我不愛你──畫皮 「我不愛你」,作者穗夜,文章在鮮鮮網,沒有註冊的看不到,看到的又因有保護,也沒有辦法點右鍵。只是短文,但是我很喜歡。 佳句摘錄『無論如何, 都要感謝對你說出「我不愛你」的那個人。』 「大多數的人,都選擇『似乎比較慈悲』的方式---逃避或裝傻,這方式最大的好處,就是讓那個愛你的人受更重的傷、痛心疾首無法自拔卻仍不會責備你。」「能早點死心, 免於酒店經紀遭受到更大的痛苦,也可以快點去找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,這樣的人...不應該感謝嗎?」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「不過啊...我覺得說出『我不愛你』的那個人,應該也要感謝才對!」「地球上有那麼多人,卻能夠得到一個人特別的看重和欣賞, 發現了自己的美好,這樣不是應該要真心的感謝?懷著『感謝』與『尊重』的心情,勇敢的說出『我不愛你酒店工作』,這樣, 要謝起來也比較有意義。」「……因為尊重他──那個愛自己而自己卻不愛的人,所以才能說出『我不愛你』,所以才希望他的深情有另一個出口。」 拿到「畫皮」已經一陣子了,今天才看完。 很簡單的故事。裡面卻有好幾個「我不愛你」,可是骨子裡「我還是愛你」。 小狐狸愛將軍,將軍不敢愛小狐狸,假裝說把她當妹妹,但是心裡還是愛她。 龐勇愛夫人,夫人不愛龐勇,但是還是酒店打工把他當好朋友,並且是最後的求助對象。 沙漠蜥蜴愛小狐狸,小狐狸不愛蜥蜴,但是還是吃他為她拿來的人心。 龐勇和夏冰,都說「我不愛你」(我和他的關係不是妳想的那樣),但是卻是最好的工作搭檔。 其實,我覺得小狐狸太心急了,應該再耐心等一下,將軍都已經在夢裡和她熱烈的H在一起了,現實中遲早會淪陷。愛情使人(狐狸)盲目。 小狐狸用了極端的方法,但是終於知道這樣仍沒有辦酒店兼職法取代夫人的地位時,絕望的仰天大叫,露出妖相,那時我忽然同情牠起來。牠應該再有耐心一點。 Happy ending的故事,蜥蜴死了,小狐狸救回了大家,自己回到荒野。將軍和夫人團圓,龐勇和夏冰一起浪跡天涯。 小狐狸肯走,我估計是因為將軍說了他愛牠,但是因為已經有夫人了。可是,將軍是愛牠的。所以,牠讓他活下去。 「愛情」啊…… 這部片子裡,只有小狐狸對蜥蜴大喊「我不愛你」長灘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k73tkj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